行前 #03:德國學生簽證動機信

2018/06/16

申請德簽中有一項很重要的就是動機信了Motivation Letter.
英文德文都可以,我只能寫英文(......


簽證動機信寫得很坎坷,其他人是限制提領戶很崩潰,我是動機信準備的很崩潰XDDDDDD


因為申請交換時,選擇學校是寫自己的志願排順序,再由最終英文成績、面試等加權成績決定名次後分配大家的志願,而我的第一志願是荷蘭的學校,第二志願才是德國,導致我當初申請交換時填寫的動機和自傳內容全部不能用......XDDDD

我自己因為所學跟未來工作志向的關係,去荷蘭學校的動機是最強與真實的,要怎麼改成去德國的對我來說很難。我朋友們都不能理解為什麼我覺得很難因為他們也是上了非第一志願的國家XDDDDD
唉,就是很難嘛,因為我想去的原因跟喜不喜歡國家沒有太大關係XDDD

加上我一直都不太會掰東西,所以簽證的動機信真的是寫了好幾版
也上網看了很多人提供的想法、各種why study in Germany的文章......QQ

最後在辦簽證前三天又決定重新再寫一版,改好後給我的前室友(現在在美國唸書)速速修改確定沒有重大文法錯誤後就定稿了。

第一次申請這種東西不太確定交換生的動機信怎麼寫比較好,我們這團四個人寫的排版也都不太一樣,有人是像寫托福英文作文那樣直接寫文章,有人是直接列表格不廢話,我的話是用bullet列子段標題然後每一段底下寫幾行這樣。

我列了四個,從去國外的動機、為什麼德國、為什麼這間學校這樣順著寫,最後寫學成後的計畫。剛好寫滿一頁A4。

  • Reasons for studying abroad(有提到去交換一學期)
  • Reasons for studying in Germany
  • Reasons for choosing WiSo Faculty of University of Cologne
  • Plans after exchange life

會寫第四個是因為聽說德國很怕交換生阿都仔賴在德國不走,畢竟我們不是真的在納編讀學位?所以我在動機信提到我學成後會回台灣工作XD


之後如果申請簽證成功後我會再多補一些心得,希望大家簽證都成功!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行前 #05:從台灣匯款至德國的手續費(國內銀行、中間行)

行前 #02:德國限制提領戶辦理 Expatrio 使用心得 (07/30更新)